积分
发表于 前天 20:06 |显示全部楼层 | 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五年(2019-2024)高考英语

真题分项汇编

情景交际和特殊句式

1.(2023北京卷)Mangroves, known as “red forest” in China, grow between land and sea, characterised by their complex roots. When ____14____(see) from afar, the mangrove forests appear more splendid.

答案:seen

解析:考查状语从句的省略。句意:从远处看,红树林显得更加壮观。逗号前面是when引导的状语从句的省略,当状语从句和主句主语是同一主语时,且从句含有be动词,从句可以省略主语和be动词。在从句中,主语为the mangrove forests,和动词see是被动关系,从句应用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,完整形式为when they are seen from afar,省略主语和be动词,故填seen。

2.(2021·天津卷)—I was trying to place an order on your website, but I failed.

________ .I can take your order over the phone.

A. That’s fine B. No way

C. My pleasure D. Of course

【答案】A

【解析】考查情景交际。句意:——我想在你们的网站上下订单,但是我失败了。——我可以通过电话帮您点餐。A. That’s fine没关系;B. No way不行,没门;C. My pleasure不客气;D. Of course当然。根据“I can take your order over the phone”可知,此处表示没有关系。故选A。

3.(2021·天津卷)I told you! I really am ranked the lowest. Number 25 out of 25 players.

________ You've got nowhere to go but up.

A. Tell me a bit more.    B. I'm not so sure about that.

C. Look on the bright side!   D. That is absolute nonsense!

【答案】C

【解析】考查交际用语。句意:——我告诉过你!我真的是排名最低的。25名球员中的第25名。——抱乐观态度吧。你会越来越好的。A.Tell me a bit more再多告诉我一些;B.I'm not so sure about that对此我不确定;C.Look on the bright side!抱乐观态度;D.That is absolute nonsense!这完全是胡说八道。根据“You've got nowhere to go but up. ”可知,此处是指抱乐观态度吧。你会越来越好的。故选C项。

4.(2021·天津第一次)—How's the project going?

—________. All we have to do is finish the last bit of work.

A.Easy come easy go  B.Far from it

C.By all means  D.So far so good

【答案】D

【解析】考查情景交际。句意:——这个项目进展的如何?——到目前为止,一直都还不错。我们要做的就是完成最后一项工作。A.Easy come easy go 来得容易去得也快;B.Far from it 远非如此;C.By all means 尽一切办法,务必;D.So far so good 到目前为止,一直都还不错。根据下半句可知,目前进展还不错。故选D。

5.(2021·天津第一次)—Are you done with the book I gave you?

— ________. I'm still reading the last chapter.

A.Hard to say B.Not quite

C.Of course D.It all depends

【答案】B

【解析】考查情景交际。句意:——我给你的那本书你看完了吗?——还没完全看完。我还在看最后一章。A. Hard to say很难说;B. Not quite不完全,未必;C. Of course当然;D. It all depends要看情况而定。根据后文“I'm still reading the last chapter.”可知书还没完全看完,not quite符合语境。故选B。

6.(2020·江苏卷) Building such a bridge over the bay was ______ but the local government made it within two years.

A. a wet blanket  B. a piece of cake

C. a dark horse D. a hard nut to crack

【答案】D

【解析】考查习惯用语辨析。句意:在海湾上建造这样一座桥是一件困难的事情,但当地政府在两年内完成了。A. a wet blanket一件扫兴的事情;B. a piece of cake小菜一碟;C. a dark horse出人意外的获胜者;D. a hard nut to crack很难解决的问题。根据空前such a bridge over the bay及空后but the local government made it within two years可知,在海湾上建造这样一座桥是一件困难的事情。故选D。

7.(2020·江苏卷)—Do you know anything about Zhang Zhongjing?

—______ He has been honored as a master doctor since the Eastern Han Dynasty.

A. How come? B. So what?

C. By all means. D. With pleasure.

【答案】C

【解析】考查日常交际用语。句意:-你知道关于张仲景的事情吗?-当然。自东汉以来,他被尊为医学大师。A. How come?怎么会?B. So what?那又怎样?C. By all means.当然;D. With pleasure.很愿效劳。根据空后He has been honored as a master doctor since the Eastern Han Dynasty.可知,后者对张仲景非常了解。所以他“当然”知道关于张仲景的事情。C选项符合语境。故选C。

8.(2020·天津卷)—Tim has difficulty in making decisions.

—__________. He's still hesitating about whether to take the job.

A.That’s it    B.Give it a try

C.It's settled D.    D. You're kidding me

【答案】A

解析】考查情景交际。句意:—Tim做决定有困难。—就是。他还在犹豫是否接受那份工作。A.That's it就是;B. Give it a try试一试:C. It's settled那就决定了;D.You're kidding me你在跟我开玩笑吧。此处是对上句情况的肯定,故选A。

9.(2020·天津卷)—Next time you visit Bob, remember to give him a call in advance.

—______. I will.

A.My pleasure B.No wonder

C.Good point D.Never mind

【答案】C

【解析】考查情景交际。句意:--下次你去拜访Bob的时候,记得提前给他打个电话。--好主意。我会的。A. My pleasure 我很荣幸,别客气;B. No wonder难怪;C. Good point好主意;D. Never mind没有关系。根据”I will”可知,第二个人对第一个人的提议非常赞同。故C选项符合语境。故选C。

10.(2020·天津卷))—Shall I order a taxi for Sarah to go to the airport tonight?

—______. I’ll drive her there.

A.Have a try B.Don’t mention it

C.Don’t bother D.Go ahead

【答案】C

【解析】考查情景交际。句意:--今晚我为莎拉叫一辆出租车去机场好吗?--不用麻烦了。我开车送她去。A. Have a try试一试吧;B. Don’t mention it别客气,不用谢;C. Don’t bother不用麻烦了;D. Go ahead走吧,干吧。根据“I will drive her there”可知,第二个人会送莎拉去机场,因此他让第一个人“不用麻烦叫出租车”。故选C。

11.(2019·江苏卷)—Let's take a coffee break.

— __________ We' ve been working for hours.

A. Why bother? B. What for?

C. You got me there. D. You said it.

【答案】D

【解析】考查情景对话。—句意:我们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吧。—你算说对了。我们已经工作好几个小时了。下文说“我们已经工作好几个小时了”,上文应该是赞同这个建议。why bother没有必要;what for为什么;You got me there你把我搞糊涂了;You said it你算说对了,故选D。

12.(2019·天津卷)—I guess you want to go play tennis.

—__________. That's exactly what I was thinking too.

A. I didn't get it B. It's up to you

C. You never know D. You read my mind

【答案】D

【解析】考查情景交际。句意:——我猜你想去打网球。——你猜透了我的心思。那就是我正在想着的事情。从回答的后半句可知,听话人同意说话人的意思。而A(不明白,不认同某人的说法)、B(决于你)和C(很难说,不可预知)都不符合语境。“you read my mind”意为你知我心,符合语境,故选D。

13.(2019·天津卷———My son got a full scholarship to his dream university!

—Wow, ___________! What's he going to study?

A. good for him B. go for it

C. what a coincidence D. all the best

【答案】A

【解析】本题考查情景对话。句意:——我的儿子得了他梦想大学的全额奖学金。——噢,对他有好处!他打算学习什么呢? good for him“对他有好处” ;go for it“努力争取”;what a coincidence“多么巧合”;all the best“祝一切顺利(祝酒告别时说)”。故选A。

14.(2019·天津卷)The professor warned tie students that on no account _____________ use mobile phones in his class.

A. should they B. they should

C. dare they D. they dare

【答案】A

【解析】考查部分倒装。句意:这位教授警告学生们,在他的课堂上,决不应该使用手机。on no account决不,否定词放在句首,句子使用部分倒装,应该做should do,敢于做dare do,根据句意表示”应该“,故选A。
学习交流
小学交流
初中交流
高中交流
大学交流
小学学习
小学语文
小学数学
小学英语
初中学习
初中语文
初中数学